迷笛音乐节来了!黄渤海新区,约!

水母网• 2023-04-12 08:58:05 •观烟台

准备好

拥抱音乐与青春!

——烟台黄渤海迷笛音乐节前瞻

图片

图片

千呼万唤,望穿秋水,迷笛音乐节来啦!

而且一来就是连续五天、多场重大活动。

4月27日至5月1日,迷笛创办30周年系列活动将在烟台激情上演,一大批顶级乐队、歌手和乐迷齐聚黄渤海新区。

“观烟台”从黄渤海新区了解到,距离音乐节还有20多天,但现在已经是一票难求,一房难求。

音乐与欢呼,让人血脉贲张。

青年与城市,令人心驰神往。

艺术之星与夜空之星,交相辉映。

这个五一,看烟台!

图片

迷笛之谜底:

何以风靡?何以烟台?

近年来,音乐节的热度在国内不断攀升,举办音乐节的热潮在全国各地兴起,年轻人听音乐、到音乐节上撒个欢儿已经成了一种潮流,是年轻人的潮流,也是城市的潮流。

《山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2020-2025年)》提出,要将音乐节作为繁荣发展夜间旅游的主打文化产品。济南、青岛等地近年来已举办了多场音乐节。其中,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倾力打造的“新青年音乐节”,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成为面向全国的一流音乐节IP,成长为山东独树一帜的户外大型音乐狂欢节和“好客山东”重要文化品牌。今年将在泗水、济南、潍坊举办至少四场新青年音乐节。

开放的烟台,青春的烟台,对音乐节期待已久,布局已久。

2022年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办好音乐节等活动,打造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城市。2023年报告中提出,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建设养马岛国际音乐营,举办沙滩音乐节,让城市红红火火、充满蓬勃活力。

去年7月,烟台市政府与北京迷笛教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备忘录。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与迷笛音乐学校校长、迷笛品牌创始人张帆举行会谈,就推进迷笛与烟台的广泛合作达成共识。

郑德雁认为,音乐是“城市生长力”的重要元素。烟台是一座充满韵味的海滨城市,正在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塑造具有时尚感、活力感的城市IP,希望引入迷笛的资源和业态为城市注入时尚元素,烟台也拥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和活动场景承载迷笛未来发展需求。

图片

疫情之后的第一个春天,第一个小长假,迷笛的风吹到了烟台。

迷笛是中国流行音乐界的一面旗帜——

北京迷笛音乐学校成立于1993年,被誉为“中国摇滚音乐的黄埔军校”;

第一场迷笛音乐节举办于2000年的4月30日至5月1日,是中国最早的原创音乐节之一;

迷笛奖则始于2009年,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年,前10届名称为“中国摇滚迷笛奖”,自第11届起更名为“迷笛奖”,逐步增设说唱、电子音乐及数项幕后制作类奖项,今年在黄渤海新区举办第12、13届。

图片

在音乐教育方面,2007年成立了迷笛全国考级编委会,2014年迷笛考级获得了文化部颁发的现代音乐国家级考级证书。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I hope someday you will join us !”迷笛音乐节已在全国举办了44届,至今仍然保持着现场九座舞台同时演出的规模纪录(2014长江迷笛音乐节)。最近一届迷笛音乐节在刚过去的3月于海口举行,校长张帆在现场宣布,下一站,开往烟台!

今年是迷笛音乐学校创办30年,也是迷笛奖受困疫情推迟后首次颁发,重要节点、重要活动选择了烟台。迷笛与烟台,双向奔赴;音乐与城市,相互成就。

图片

迷笛之迷弟:

不看阵容,开票秒杀!

城市需要青春活力,城市需要音乐。为什么迷笛选择了烟台?

山东迷笛演出有限公司CEO赵玉涌籍贯烟台,他说,烟台有活力时尚的城市文化底蕴和包容开放的营商环境,自然环境优越,依山傍海,气候宜人,是环渤海经济圈南翼的中心城市,具有相当大的发展活力和增长潜力,在举办音乐节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

迷笛音乐节落户烟台的消息本月初刚刚传开,被称为“迷笛铁托”的迷弟迷妹们已经按捺不住了。“死等迷笛音乐节来山东!”“好客山东欢迎您”“笛不动我不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30日,2023黄渤海迷笛音乐节笨鸟票开售。只用30秒,1993张票全部被抢光。

接着,10分钟卖了6000张三日通票,又紧急加了4000张,20分钟一万张全部卖空!“迷笛”登上微博热搜榜。

赵玉涌说,这正体现了迷笛音乐节对粉丝的高粘性。相较于其他音乐节,受众需要看演出阵容才能决定是否参与,而迷笛的受众往往不问节目单,只问时间地点,毫不犹豫地跟随前往。受众忠诚度使得迷笛品牌拥有一呼百应的号召力,在传播上乐迷也极为主动地进行扩散,形成传播指数现象。

图片

音乐节会给城市带来什么?

首先是提振消费,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青春活力。

以大众网举办的新青年音乐节为例。去年7月,新青年音乐节首次落地潍坊,全网短视频发布数量超10000个,全网宣传点击量突破2亿人次。音乐节的举办为潍坊带来超过2万人次的流量,拉动文旅消费超过5000万元。潍坊市领导刘运批示说:“这个活动办得好!借势宣传得好!充分展现了潍坊这座城市的青春活力、激情时尚、开放包容。”

新青年音乐节在日照举办期间,日照市领导李在武也点赞称“一个海滨城市就应当是这样的感觉。”

迷笛会给烟台带来什么?

“观烟台”从业达城发集团了解到,目前黄渤海新区酒店已经是一房难求。很多迷笛乐迷把客房订到了芝罘、福山、蓬莱。

张帆在接受“观烟台”采访时透露,希望把烟台打造成为迷笛全国的中心,增强城市对年轻人的感召力,为烟台增强城市生长力注入更多年轻力量。

爱在烟台,难以离开。迷笛来了,就要扎根烟台。赵玉涌表示,我们除了今年五一假期在黄渤海新区举办第12、13届迷笛奖颁奖礼和中国音乐产业年度峰会,接下来还会在烟台开办音乐教育培训活动,举办更多的演艺活动,落户更多实体机构,在烟台蕴育丰富的音乐氛围,也为更多优秀的音乐人提供专业发展的平台。

音乐,不止于艺术,不仅是消费,还是产业。迷笛不仅带来三五天的热闹,还将引领烟台破题音乐产业,计划在烟台打造一系列完整的音乐产业闭环。

“观烟台”从牟平、莱山、开发区了解到,养马岛国际音乐营、迷笛音乐学校、迷笛音乐中心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图片

迷笛之密地:

相约八角湾,露营夹河口 

迷笛在烟台五天的系列活动包括:一场双年颁奖礼,一场音乐产业峰会,以及连续三天的音乐节、狂欢节、露营节。

其中,前两场活动在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云帆·银贝”举行;三天音乐节在夹河入海口西岸的郁金香花园举行。

“观烟台”昨天提前到音乐节现场探营。八角湾会展中心里,会场布置一新,静候音乐大咖。郁金香花园里,土地平整和设施搭建正在进行。活动组织者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同时文旅部门还积极发动酒店餐饮业,秣马厉兵做好外来游客接待工作。

在八角湾,我们将看到音乐明星们的星光熠熠。而在郁金香花园,乐迷们将野外露营,耳畔环绕劲爆音乐,天空闪烁真实的星光熠熠。

图片

来吧,音乐的春天,打造“美学城市,颜值经济,艺术海湾,网红文旅”,让音乐唱响黄渤海,弦歌不辍萦绕烟台。

来吧,怒放的生命,在摇滚里找寻青春,恣肆狂放,燃烧激情,释放渴望,奔向自由,无可阻挡。 

来吧,远方的客人,在这个五一节,请君到山东、到烟台,到黄渤海、到八角湾,朝拜音乐盛典,一起嗨!

图片

迷笛烟台五日活动预报

图片

图片

海报设计:穆穆(COSMOS CAT)

时间 

■ 第12&13届迷笛奖颁奖礼

4月27日 16:00-20:30  

■黄渤海音乐产业年度峰会

4月28日

地点  

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

演出嘉宾 

超级市场、低苦艾、莫西子诗、Shanghai Qiutian、许钧

图片

时间 

■黄渤海迷笛音乐节

4月29日-5月1日三天

地点 

夹河西岸·郁金香花园

图片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