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2023-12-12 08:44:50 •YMG全媒体记者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 研究全面依法治市等工作

水母网12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12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和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上海和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有关重要贺信精神,研究全面依法治市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2024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打赢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要求的科学内涵,紧密结合烟台实际,围绕“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工作主线,正确处理好“进与稳”“立与破”的关系,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以存量优化、增量提升促“进”,以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促“立”,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政策制定等方面抢前抓早、争取主动,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年末岁尾供热供暖、困难群体救助帮扶等民生事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政商交往负面清单》,持续加强党性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在法治基础上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扩大开放中推进涉外法治建设,切实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区市和市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年度述法报告并进行了评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战略部署,以推进法治建设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法治供给,统筹推进地方立法,着力深化依法行政,积极践行法治为民,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