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节|烟台发布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拒绝燃放孔明灯

水母网• 2023-02-05 08:46:43 •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水母网2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孙成飞)天上有明月如盘,碗中有元宵如珠。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节,烟台消防提醒:欢度佳节,勿忘安全,拒绝燃放孔明灯。正值冬春季节,天干物燥,孔明灯直接威胁建筑物、高压供电设备、通信设备、林木甚至飞行器的安全,具有较大的危险性和严重的火灾隐患,可能引发意想不到的灾难。

倡导文明祭祀。如需点烛、焚香,应设置专用固定金属香炉、烛台,并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在人员密集场所注意火灾防控。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举办节庆或商贸活动时,场地设置和电气设备要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现场配足消防器材。当前正处于全面复产复工阶段,各企业单位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出游时严禁乱扔烟头,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化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要看清记牢疏散路线,如遇突发情况,要保持镇定,按照安全疏散路线或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离场。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