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公寓从大年初五就停了水 部分住户的基本生活成难题

水母网• 2023-02-02 08:34:30 •记者 王一博 金鹏

水母网2月2日讯(融媒体记者 王一博 金鹏)春节假期,有人在家顿顿大鱼大肉,有人却在家为用水发愁。芝罘区幸福永和公寓已经停水6天了,这些市民这年是怎么过的?

市民孔先生告诉记者,最初停水是在初五当天,楼下的立健药房水管冻爆,淹了库房,为了减少损失,药房工作人员就将整栋公寓楼的总水阀给关闭了,造成永和公寓200多户业主家停水。

药房工作人员说:“每年冬天这个水管都会爆,因为楼上没有暖气,而且墙很薄,漏了就修修堵堵,在自己家的就自己负责,在外面呢,漏到谁家算谁家。”

两天后,立健药房修好了水管,但是水阀打开之后,仍然有20多户没有来水。问题出在哪儿呢?

市民孔先生说:“之后隔一两天这家有水,再隔一两天那家有水了。我和楼上邻居到现在一直没有水,现在就是连正常生活都没法过了啊,总要吃饭要洗脸啊,要上厕所啊。”

永和物业公司张经理说:“整栋楼的水管冻了,现在这些水管全在墙体里面,哪个地方冻了还看不见,也就是说现在只有这一排是没有水的。我家也一直没有水啊,这属于自然灾害。”

经过记者调解,永和物业公司张经理表示,短期内,停水住户可以先到公寓楼的保洁人员家中接水用。永和公寓达不到供暖条件,从长远考虑还是要将墙内水管移至楼道内,并给外墙做上保温层,才有望解决水管冻爆问题。永和居委会表示可以与物业共同做工作,争取尽快解决此问题。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