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红色专服”助推 政务服务“好办”“易办”

水母网• 2023-01-31 08:47:23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1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李昕桐 摄影报道)昨日上午9点,走进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厅内环境卫生整洁,导服台前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办事群众提供办事咨询和指引服务,各窗口工作井然有序。“本以为需要来回折腾,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和全程帮助下,很快就办理完结,办事过程快、体验又好,实在是太感谢咱们的专服队伍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孙女士高兴地说。

芝罘区探索推行“纵向联动、横向协作、业务闭环”红色专服工作模式,引领政务服务向“好办”“易办”“一次办”转变。之前办理土地、规划,施工等建设手续,约需10天左右,现在通过一窗受理、专服员提前预审等方式,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仅一天就可取得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证、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4证,全力助推审批服务“驶入快车道”。

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鞠蕾表示:“目前,各审批窗口及进驻窗口配备2名党员担任‘红色专服员’,由各窗口负责人担任专服负责人,重点针对涉及多科室多部门审批的项目,由‘红色专服员’主动靠前,对符合专服受理条件的事项提供全程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将‘流程帮办’变为‘领域帮办’,将‘代办员单兵帮办’变为‘党员组团帮办’,实现了‘人找窗口’向‘服务找人’的转变。”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