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多地发布国庆节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水母网• 2022-09-29 09:01:11 •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水母网9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国庆节假期将至,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多地聚集,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市莱山区、福山区、高新区、黄渤海新区、蓬莱区等多地陆续发布国庆节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醒市民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行前和返程“双报备”,做好全程防护。

近日,莱山、福山、高新、栖霞、招远等地陆续发布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呼吁市民就地过节,并告知在外工作、经商、学习、生活的家人朋友,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尽可能就地过节,同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省份或地市,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另外,提前报备行程。确需返回或必须出行的,要落实行前和返程“双报备”,做好全程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确保出行安全、防控到位,须提前3天通过“烟台报备”二维码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来返烟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来返烟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降低感染风险。此外,尽量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举办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时要提前向属地报备,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做到“逢进必扫”。

与此同时,黄渤海新区发布《国庆期间防疫必须做好六件事》,提示辖区居民及其在外工作、经商、学习、生活的家人朋友尽可能就地过节。并及时主动报备,确需返回或出行的,要落实行前和返程“双报备”,提前3天通过“烟台报备”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来返烟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来返烟尽量乘坐私家车,行程尽量“点对点”闭环。各级行政部门、学校、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公共场所经营者等均应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要求张贴场所码,并做好扫码、验码。市民须积极配合体温检测、扫场所码等工作,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减少走亲访友。举办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要提前向属地报备,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市民要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规范佩戴好口罩,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而蓬莱区发布的温馨提示中,还呼吁居民积极配合“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流动”的原则,蓬莱区为外省来(返)蓬人员提供“落地检”服务。对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在就近的核酸检测服务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实行“即采即走即追”,完成采样后予以放行,无需等待结果。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