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水母网• 2022-09-17 08:19:48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9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通讯员 郑义)9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周乃翔省长来烟调研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周乃翔省长来烟调研有关精神,扛牢经济大市责任,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全力加快裕龙岛炼化一体化、万华新材料低碳产业园、万华乙烯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扭住关键、加快突破,盯紧事关全局的17项重点工作50个集中攻坚事项,确保存量、扩大增量、激活变量,不断积蓄发展动能。要长短结合、加强谋划,在双碳发展、城市更新、高校院所合作等方面系统布局,推动烟台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打造“山东发展重要增长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强调,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全面振兴县域经济,打造一批特色小镇,全面提升城市生长力,加快构建功能完善、分工协作、疏密有致的城镇化发展格局。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智能低碳城市建设行动方案。指出,我市是全省智能低碳城市建设试点,要抢抓机遇、突破发展,推动能源网、交通网、市政网、产业网、生态网“五网融合”,打造智能低碳应用场景,全面提升绿色能源、绿色出行、绿色建筑、绿色制造、绿色生态等领域智能低碳水平,加快实现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烟台方案。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谋划储备情况的汇报。指出,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的压舱石,要围绕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按照“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思路,聚焦“9+N”制造业集聚培育工程和16条重点产业链,持续加大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超前谋划申报明年省级重点项目,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夯实资源要素支撑,形成项目建设推进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优化物流产业园布局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加快“3+24”物流产业园布局,抓紧编制产业园规划、产业规划,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精准开展园区项目招商,推动我市现代物流业突破发展,实现以港促产、以产兴园、以园助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