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平安人寿开展“普及急救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主题活动

水母网• 2022-09-13 10:18:23 •通讯员 柳广臣 程海宁

水母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柳广臣 程海宁)为普及公共安全应急教育,同时向社区居民传播金融知识,提升居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近日,烟台平安人寿走进莱山区四季花城社区,开展以“普及急救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的平安守护者行动。

活动现场分急救安全宣教区和金融知识普及区两个区域。

在金融知识普及区,平安守护者向社区居民介绍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及金融诈骗的常见类型和手段,尤其针对老年人的健康养老诈骗行为进行提醒防范,通过典型案例介绍、诈骗话术识别等方式,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金融知识水平,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急救安全宣教区,由获得国际救护员证书的平安守护者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急救知识技能,包含心肺复苏演练、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等知识技能,不仅帮助居民认识到急救知识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性,而且指导居民现场操作演练,当真正遇到危急情况时,有所准备,避免措手不及。

后续,平安守护者将带着传播爱与责任的使命,继续走进社区、广场、学校等公共场所,持续开展急救知识、金融知识普及的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提升公众应对突发公共安全的处理能力,共建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为公众的美好生活贡献平安力量!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