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项目|莱山:"旧巢"引"新凤"变闲为宝

水母网• 2022-06-29 09:43:30 •YMG全媒体记者徐睿

水母网6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徐睿 通讯员 康圣洋 纪海燕)闲置厂房的有效利用,对比自主投建,不仅可以节约很大一部分资金,还能快速利用现有厂房实现投产。今年以来,莱山区坚持项目跟着要素走,把低效用地、闲置厂房的盘活作为工作重点,将闲置资源利用与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利用“旧巢”引“新凤”,有效盘活闲置资源的同时开展精准招商,变闲为宝,实现“活地生金”,让招商项目少占地、快落地。

随着夏至节气的到来,意味着炎热将至,此时莱山区各个重点项目建设也进入了火热施工季,赶工期、抢进度,工地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轰鸣的机械,整个现场都是紧张有序的施工场景。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莱山区的戴诺维智能工厂项目现场,工人们分工协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场面与高温天气一样火热,工人们的脸颊被晒得黝黑,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他们却不为所动,始终专注于眼前的工作。有的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地基防水作业,有的在搬运建材、制作加工模板、木方,支护模板……塔吊、运输车、铲车和挖掘机等各种机械车辆也在高效运转,厂房建设现场一片忙碌。

“现在整个项目还处于基础筏板施工阶段,新建的主体地基已初具雏形,为下一步主体结构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整个工程进度快于预期水平。开工建设以来,我们增加了人力,倒排工期,根据不同工种错时施工,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预计项目将在今年12月底竣工验收。”项目负责人王经理介绍。

戴诺维智能工厂项目是莱山区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莱山经济开发区盘活闲置厂房资源的一大成效,占地18亩。

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有序推进,莱山区成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包到底”的推进机制,及时调度汇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协助项目方采取“挂图作战”的模式,将每天的施工人数、施工任务等形成详尽的计划表,开展工作,让项目进度进一步加快,每周、每月都有新进展。

下一步,莱山区将把盘活闲置低效用地作为突破口,通过招商引资利用一批、督促企业建设利用一批、依法回收一批的方式加快资产盘活,积极推进“腾笼换鸟”,激活闲置资源,使其成为带动工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