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招远中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水母网• 2022-06-23 17:04:59 •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诈防诈能力,营造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招远中行近期开展反诈系列宣传活动。

“守厅堂”——营业网点在厅堂开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和谐社会”的宣传活动。

“进企业”——“高价收卡要当心,天上不会掉馅饼”,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向企业职工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手法、防范技巧等法律知识。

“入校园”——个金部客户经理借助营销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期间,向同学们讲解银行卡违规使用案例、校园不良网贷典型案例及识别方法等。

“进社区”——综管部人员通过案例讲解介绍中老人最常遇到的诈骗惯用手法,教授防骗、识骗技巧,提醒老人凡是涉及钱财时一定要慎之又慎,核实无误后方可操作,以免落入诈骗陷阱。

“入乡村”——助农经理进乡村宣传,告知村民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引导村民自觉远离刷单返现、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5大高发案件。

通过开展赠送相关宣传折页、案例分析、现场答疑解惑,视频案例播放等多种形式的系列反诈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群众识别金融风险意识和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营造一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人人有责的氛围,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