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城市微度假·建筑可阅读”首发启动

水母网• 2022-06-13 10:40:42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旅宣)“建筑是民族的宝藏、世纪的积累……它们是一种岩层。每个时代的洪流把它的冲积层叠加上去,每一代人都在这座纪念碑建筑上铺上他们自己的一层土,每个人都在它上面放上自己的一块石头。”

6月11日上午,2022年“好客山东仙境烟台游品荟”系列活动次第展开,“建筑可阅读 打卡烟台老洋房 ”主题系列活动在虹口微度假历史文化街区首发启动。烟台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专家和市民、游客,以及国家和省市各级新闻媒体,一起“深度阅读”烟台虹口老洋房。

在烟台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曲德顺的娓娓道来中,烟台大学筹办处、《胶东日报》创办地、大陆饭店、卫灵女校、芝罘学校、启喑学校、李子居故居等老建筑鲜活地展现在市民和游客的眼前,领略到“烟台老洋房不一样的建筑风景”。

启动仪式上,新绎旅游·虹口微度假历史文化街区项目负责人赵佳君介绍:“虹口这一片区的老洋房,既是烟台人熟悉的老虹口宾馆,也是烟台城市建筑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它经历了百年风雨,也在探索转型升级中逐渐获得更多的关注。目前,改造后的城市微度假历史文化街区,集合了下午茶、慢餐厅和主题民宿等多元消费元素,致力于打造漫游、悦己的微度假历史文化街区。在喧闹的街区中,闹中取静,微缩展现着烟台‘从前的慢生活’。”据悉,街区近期将推出明信片主题展、草莓熊楼体秀、虹口茶话会文化讲座等活动。

作为《图说烟台老洋房》的作者之一,曲德顺在活动现场向烟台市导游协会赠送了《图说烟台老洋房》书籍并表示:“每一座老洋房都承载着厚重而鲜活的城市记忆,用心感受它们的存在,凝视和思考贯穿于其中的文化印记,推动城市历史文化脉络的赓续,希望烟台老洋房‘这块小石头’,也能叠放到历史的沉积层上去,更希望烟台老洋房能更好地恢复昔日之容颜,活化今日之功能。”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依托烟台城市代表性建筑,融合文旅新项目、新业态,从今年开始,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新闻媒体、文旅企业,陆续策划推动“仙境烟台XIN体验”“城市微度假·建筑可阅读”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讲好烟台故事,让市民和游客一起发现烟台、体验烟台、品鉴烟台,促进文旅惠民和消费的双升级,共建共享城市美好生活。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