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烟台多地发布有奖举报新冠疫情防控线索通告

水母网• 2022-01-18 08:43:44 •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水母网1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烟台市疾控中心每日发布健康提醒,芝罘区、开发区、莱山区等地纷纷发布有奖举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索通告,以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继芝罘区发布有奖举报新冠疫情线索通告后,开发区、莱山区、福山区、蓬莱区相继发布全区开展疫情防控线索有奖报告的通告。对积极提供有价值线索的群众给予奖励。凡提供相关人员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外来返区人员不报备,不遵守、不落实管控措施,违规接诊发热患者、售卖“四类”药品(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违规举办大规模婚丧嫁娶和聚集活动等有效疫情防控线索的个人,情况经查属实的,将根据线索情况给予300-500元/次的奖励。同一线索涉及多人报告,以第一报告人为主给予奖励。同时请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监督,对不按要求进行申报、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的行为进行举报。莱山区举报电话为6711326;开发区举报电话为0535-6380899。福山区针对各类情况公布10个街道电话供举报。牟平区公布了各区及街道举报电话。

蓬莱区则针对瞒报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未按要求严格执行居家医学观察管控措施等6种情况公布了各街道举报电话;未停止销售退烧药,对购买抗生素、抗病毒和止咳类等药物的顾客未进行实名登记的零售药店或个体诊所,举报电话为5618315(蓬莱区市场监管局)、5603263(蓬莱区卫健局);进口冷链食品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的经营主体;不按照要求对进口非冷链货物进行“六面消杀”、不能提供进口货物消杀证明的经营主体,举报电话为5618315(蓬莱区进口集装箱货物防控组);编造虚假疫情及相关信息,转发、传播虚假不实疫情及相关信息的人员,举报电话为110。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