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芝罘区11支金融辅导队结对帮扶152家企业

水母网• 2021-12-08 08:41:31 •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水母网12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沛晟 刘铭)“我们是一家科技型的企业,在研发的专利进行产品转化时,急需采购设备,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又缺乏有效抵押和担保,无法获得银行授信,多亏了芝罘区银行行长联席会议的好制度,前前后后给我们投放无抵押、无担保的‘人才贷’1000万元,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烟台军融万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欣喜地对记者说。

一个地区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金融服务不断输入的资金“血液”。为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提升金融信贷服务质量,芝罘区金融局创新建立银行行长联席会议制度,密切驻区银行业的联系、银行同业间的合作,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通过银行和企业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互动,企业推介项目提出需求,银行为其量身打造融资方案,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芝罘区积极打造优质、便利的金融生态,把服务全区中小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抓手。

“通过积极探索‘金融管家’制度,我们以幸福街道办事处作为试点单位,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企业。幸福街道‘金融管家’团队深入挖掘辖区内企业融资需求,按照‘一企一策’制定可行性方案,全面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融资需求。”芝罘区金融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芝罘区目前已实现银企对接活动高效化和常态化,通过建立由33名金融辅导员组成的11支金融辅导队,与152家企业结对帮扶,已帮助烟台凯实工业有限公司、山东德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68家辅导企业解决融资近11.4亿元,高效满足了企业融资需求。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