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官员认为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将拉紧中非纽带

• 2021-10-22 16:37:54 •记者汪平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0月21日电(记者汪平)中国驻非盟使团与埃塞俄比亚对话、研究与合作中心20日在此间联合举办“面向未来——展望中非合作新时代”线上研讨会。与会者认为,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将进一步拉紧中非纽带。

中国驻非盟使团、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非盟、非洲国家常驻非盟外交使团以及中非双方智库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在研讨会上说,中非经贸合作与团结抗疫为非洲国家复工复产、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将立足中非合作的新形势、新需要、新机遇,推动中非合作提质升级。

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常驻非盟代表迪奥普表示,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将进一步深化中非关系,促进可持续发展,巩固中非命运共同体。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宏观经济和治理司司长阿尔马表示,希望达喀尔会议的举行不仅有助于非洲国家解决融资难等问题,还能加强中非在信息通信技术创新和卫生等领域的合作。

非盟驻华代表奥斯曼高度评价中非团结抗疫,认为国际合作是非洲实现疫后经济复苏的重要途径。

埃塞俄比亚对话、研究与合作中心负责人特克达表示,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将助推中非合作势头。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