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增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 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

新华社• 2021-07-29 14:28:54 •刘良恒

新华社长沙7月29日电(记者刘良恒、帅才)29日,湖南省宁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宁乡市新增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初步研判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疫情发生后,宁乡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处置。

经初步核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罗某,男,12岁,7月24日随其父的朋友李某一家(含李某妻子黄某及两个孩子)从宁乡自驾前往常德市旅游,7月26日12点40分返回宁乡。7月24日在常德市,罗某曾与四川省成都市7月28日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和常德市7月28日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同乘穿紫河三号船游穿紫河。7月26日至28日期间,罗某在宁乡市城郊街道馨宁新村、双江口镇五湖村发电站旁河边、城郊街道杨坚卫生室等区域活动。

7月28日下午,罗某在其父的朋友李某陪同下前往宁乡市人民医院就诊,接诊医生发现罗某发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目前罗某已被送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其在宁乡市活动轨迹调查正在深入细致进行中。

据悉,宁乡市已全面启动流调溯源、追踪排查管控、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对罗某居住及其他所涉及的活动场所开展环境监测和消杀。接下来,宁乡市将根据流调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动态发布疫情调查及处置情况。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