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全面推开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

水母网• 2021-05-11 08:00:44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通讯员 刘世雯

水母网5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通讯员 刘世雯)10日记者从市编办获悉,根据烟台市委编办印发《关于在全市推开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的通知》,在前期市直和福山区试点基础上,全市推开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

推行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是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程网办、一网通办”的必然要求。2020年,按照省委编办要求,烟台市在市直和福山区开展了试点工作,400多家事业单位申领法人电子证书,为简化登记服务流程,实现部门间法人信息数据互通互用奠定了基础。

今年,我市各区市将全面推开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同步组织开展电子证照核发应用工作,做到“电子化亮证”。对于未开展试点的12个区(市),同步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核发工作,核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后,由机构编制部门核发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已登记事业单位,通过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直接申领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同时,指导事业单位在“爱山东”APP注册亮证,真正实现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电子化。大力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实现“便捷化用证”。建立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应用沟通协调机制,加强部门间沟通对接,做好电子证照相关流程再造工作,有效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多部门、多场景应用,做到事业单位申办相关业务时,提供电子证照作为法人身份依据的,可不再提交纸质证书。加快支撑体系建设,力求“规范化管证”。研究制定电子证照管理制度和相关政策办法,明确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授权、经办、使用、保密及档案归集相关程序和要求,做好电子证照管理、使用及相关保密工作,做到既便捷又安全。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