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诗词界发出“点亮党员红底色”倡议书

水母网• 2021-03-07 08:58:38 •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水母网3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刘晓清)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烟台市诗词学会在3月6日召开的二届二次理事会上发出倡议:点亮党员红底色,大写最美烟台人。倡议要求:全市各级诗词组织、广大诗词创作者和爱好者,应肩负历史责任,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精心创作,深入发掘烟台各行各业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用诗笔书写、讴歌他们的动人风采。通过讲好党员新故事、彰显党员红底色,把更多精品佳作呈现出来,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烟台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出席活动并讲话,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烟台航标处党委副书记邢磊致欢迎词。

倡议书中说:中国共产党从百年前一只小小的红船出港,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昂首阔步走向世界,靠的是党的历代领导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精图治;靠的是各级党组织勇于担当、斗志顽强、执行有力;靠的是广大党员上下一心、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业绩和时代精神,值得认真学习、大力弘扬、广为传颂。烟台是胶东红色文化的中心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有着丰厚的诗词文化土壤。几十年来,烟台的经济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广大共产党员发挥了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诗词组织和诗词创作者、爱好者,要以建党百年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为契机,通过“点亮党员红底色”,实现典型引路,进一步推动传统诗词走向社会、走近人民,传播正能量,真正服务烟台经济文化社会的繁荣与发展,使传统诗词成为烟台这座六连冠全国文明城市的文化新名片。

会上,烟台市诗词学会会长汪冬霖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表彰了2019年度“烟台好诗词”和2020年度“同题诗会”优胜奖获得者。卢国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烟台市诗词学会的成绩,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会议同期举行了“烟台市诗词学会·烟台航标处‘文化共建’签字仪式”,旨在通过双方携手,促使传统文化、行业文化、地域文化有机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凸显文化的社会性,赋予文化更多的新时代特征。与会者还现场观摩了烟台航标处的航标历史文化展室、航标设备检验检测中心等,进一步了解了航保事业对烟台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