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8个镇街空气质量排名靠后被约谈

水母网• 2021-02-28 08:20:54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水母网2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颜环政)昨日,从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传来消息,按照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发布乡镇空气质量数据和排名的通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公开集中约谈了2020年9-12月份连续两个月空气质量排名后十位和2020年年度排名后五位的莱阳市城厢街道、谭格庄镇、古柳街道,招远市梦芝街道、张星镇,蓬莱区登州街道,福山区高疃镇,莱州市土山镇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市区空气质量首次实现连续三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但是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水平参差不齐,部分地区大气污染问题仍十分突出,需要下大力气治理,空气质量排名持续靠后,暴露出有关单位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重视程度不足,部分措施出现反复,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滞后,存在等靠情绪。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切实履行生态环保职责,坚决扛牢环境质量改善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要亲赴一线、靠前指挥,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切实形成攻坚合力,要切实采取铁腕手段,强力措施,下大力气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尽快扭转排名持续靠后的不利局面,为“十四五”环境空气质量开好头。有关生态环境分局要积极指导镇街做好空气质量整治工作,协助镇街做好问题梳理,方案制定,工作推进等方面的政策、技术服务,为镇街环境执法提供支持。

约谈现场,被约谈镇街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完善机制,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推动空气质量全面改善。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