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颜廷海:推动高校发展与烟台经济"同频共振"

水母网• 2021-02-22 09:49:51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2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加强校企合作,让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推动高校发展与烟台经济“同频共振”。在市政协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滨州医学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颜廷海提出了《加大企业与高校共建产业学院的力度》的建议。

颜廷海说,产业学院能够推动高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有利于建立新型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机制,构建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打造一批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应用型高校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

在烟台市,目前有3所高校与企业设立了4家产业学院:鲁东大学与张裕公司联合成立葡萄与葡萄酒学院、与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合作成立绿叶生命与健康产业学院;滨州医学院与烟台荣昌控股集团共建荣昌产业学院;山东工商学院与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现代新兴产业学院。

基于此,颜廷海建议,出台推动产业学院建设的政策,加快产业学院建设“速度”;推动高校发展与烟台经济“同频共振”,拓展产业学院建设“广度”;调动高校、企业积极性,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深度”。

主要是围绕我省“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更多行业、企业参与产业学院建设,不断扩大产业学院规模,培养更多与烟台产业链需求紧密对接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