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义于利、点绿成金,兴业银行烟台分行践行金融担当结硕果

水母网• 2023-11-14 15:47:10 •

水母网11月14日讯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烟台分行认真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绿色发展的重大部署,以服务“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为主线,将保护生态环境、开展绿色金融深度融合,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生态文明质效,促进当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引入金融活水,满足绿色金融业务需求

兴业银行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和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提出了打造“绿色银行、投资银行、财富银行”,并将绿色金融作为重点打造的三张名片之首。据了解,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下辖烟台分行为满足绿色金融业务发展需求,设立丰富的业务种类,如:传统表内贷款、银团贷款、保理融资、商票融资、债券投资、银行承兑汇票等,投放领域包括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生态环境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且不断扩大绿色金融业务种类宣传半径,满足绿色金融业务需求。

抓牢“双碳”机遇,助力绿色能源发展

自“双碳”目标提出以来,烟台分行主动应变,提早布局,加大对绿色能源项目的支持力度。据悉,在兴业银行总行、济南分行支持下,烟台分行于2022年11月为某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建设主体公司获批银团敞口授信6亿元,并于2023年3月签署银团协议,实现首笔项目贷款投放。该项目为烟台某企业在其工业园区多处循环水站处分别建设余热利用能源站及园区内相关配套管线,在园区外建设综合智慧热源首站。本项目采用吸收式热泵技术、闪蒸压缩技术等多种创新技术的耦合,在余热利用能源站就近利用一部分循环水余废热制取生产用105℃高温热水、生产用1MPa蒸汽及城市热源水,其中生产用高温热水及蒸汽就近供给生产装置,多余或不足部分再做园区平衡,城市热源水从园区内收集至综合智慧热源首站,其余废热通过余废热收集管线输送至综合智慧热源首站,在综合智慧热源首站利用循环水余废热制取生产用105℃高温热水、生产用1MPa蒸汽及城市热源水,生产用高温热水及蒸汽返输至园区供给生产装置,城市热源水通过市政热力管网输送至各用热企业,此举平衡了热量分配,节约了能源使用量,为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擦亮“创新”成色,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为助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烟台分行热烈响应烟台市政府打造“智慧城市”号召,努力探索“互联网+金融+民生”的服务模式,积极践行“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紧密围绕客户需求,用心为客户搭建起含健康、交通、公共事业、景区服务等方面的“智慧城市”生态圈,为烟台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真正让客户享受到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成果。

据悉,在医疗健康生态圈方面,为烟台市口腔医院、齐鲁医院南山分院上线掌上医院,市民可实现线上预约挂号、查询、缴费等功能,同时与绿叶医疗集团积极推进烟台市毓璜顶医院高新分院及华医康复医院智慧医院合作,极大方便有需求的市民看病就医;交通生态圈方面,已与烟台交运集团合作上线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预约购买汽车票,节约窗口排队买票时间,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节省时间;公共事业生态圈方面,已与烟台市热力公司、烟台东昌供热、招远玲珑热电、烟台新奥燃气等公司合作上线“微信公众号+支付宝钱包”,市民足不出户即可线上办理生活缴费,省去排队烦恼。

接下来,兴业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着眼绿色发展、共同富裕、科技创新等“国之大者”,着力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秉持“寓义于利”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兴业担当。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