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烟台分行坚持画好金融为民“同心圆”

水母网• 2023-11-14 15:47:10 •

水母网11月14日讯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烟台分行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发展,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金融担当,画好金融为民的“同心圆”。

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为做好普惠小微工作,兴业银行一是加大创新产品推广力度,大力推广线上融资产品“快易贷”和小微专属“普惠贷”,并制定优惠的放款利率、灵活的贷款期限及简便的申请手续,通过内部部门联动,批量开展业务;二是积极拓展渠道,通过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科技企业、担保公司、再贴现等渠道集群开发普惠业务;三是结合目前的走访工作,扩大走访半径,加大走访力度,主动深入小微企业调查了解运营情况,摸清企业真实融资需求,在提高风险防控水平的基础上应贷尽贷;四是优先保障普惠小微贷款投放的专项额度,给予绿色审批通道,加快审批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同时,为响应国家号召,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兴业银行烟台分行成立乡村振兴工作小组,进一步配备专职人员,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主要是围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展其上下游的供应链融资业务、开展区域特色行业调研等。此外,积极对接供销社等单位,了解其采购单位资金情况,对有需求的客户积极对接。

聚焦“专精特新”,大力发展科技金融

兴业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自2021年开始逐步注重科创型企业业务对接,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科创型企业重点推动对象,一方面创建总分行级科创小巨人沙盘,落实沙盘作业机制,逐户走访对接;另一方面对于结合该类企业情况和融资需求特点,向企业推荐“专精特新”类特色产品,主要包括科技贷(纯信用贷款)、人才贷、投联贷等,简化流程、提升放款速度。

践行“人民至上”,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为做好适老金融服务,兴业银行烟台分行一是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积极优化针对老年人的特色服务,及时关注老年客户排队情况,对等候时间长的老年客户增加关注和问候;同时,明确规定所有营业网点不得拒收现金;对于老年客户开卡、发盾、理财、密码等复杂业务,加强一对一专人指导服务,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在接待、引导、辅助、询问、办理等多个服务环节提高厅堂老年人精细化服务水平。二是分行全面排查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相关问题及个案现象,制定具体措施,解决突出问题,重点完善服务网点无障碍物理配置、开通老年人服务绿色通道。对健康状况不佳、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及时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安排至老年人优先窗口办理业务。三是该行尤其注意增加了对老年人智能应用安全支付结算的宣传内容,开辟了针对老年人群体的专项宣教版块,制作了“老年人如何注意网络安全”“老年人在移动支付中如何提高财产保护安全意识”的消保宣传视频,在日常进社区活动中开展反诈宣传,结合老年人自身需求讲解理财产品等,引导老年人提高金融电子化设备服务方式认知度,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破解智能技术难题,让兴业银行的温情服务和陪伴,永远暖在身边。

据了解,兴业银行烟台分行还积极打造“兴公益”惠民驿站,坚持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港城人民的幸福生活加油添力,彰显兴业银行公益惠民、筑牢企业担当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