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致青春 “微醺烟台·悦读城市”首期活动走进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水母网• 2023-11-04 17:02:41 •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水母网11月4日讯(记者 吴巧龄 徐一文)11月4日上午,琅琅的诵读声从“微醺烟台·悦读城市”主题活动暨“美酒致青春”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悦读活动现场传出,在烟台市阅读推广人、帆书烟台运营中心领读者——夏晓华老师引领下,来自鲁东大学文学院公益类社团春雨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与游客们一起重温经典国学。


摄影 翟彤

“微醺烟台·悦读城市”主题活动暨“美酒致青春”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悦读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葡萄酒历史和烟台城市文化,成为烟台城市文化的参与者、见证者、推广者,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首期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烟台图书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联合承办。

张裕,让世界微醺,烟台,让游客沉醉。

活动现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现场发布了“2023裕到暖冬”优惠政策:在10月28日—11月30日期间,本地大学生优惠价29.9元,包含:参观、品尝两款酒、手造白兰地一瓶;现场拍摄视频或照片,添加话题#美酒致青春#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在抖音、小红书或朋友圈发布,集齐39个赞即可获赠“微醺食客”奖品一份(饼干、冰淇淋、果冻三选一)。

活动现场还向参与者进行了赠书活动

烟台作为全国首个就全民阅读立法的地级市,每年举办全民阅读活动3000多场,构建起“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农家书屋、特色书店”四位一体、覆盖城乡的阵地体系,打造最美书香“风景线”,也成就了烟台浓厚文学氛围。1982年在烟台诞生《胶东文学》,更是烟台文学爱好者的走向全国文坛的平台,张炜、矫健等文学大家都是从这里走出。在新的一年,《胶东文学》将在主推小说、散文、诗歌等主流佳作的同时,定期开设儿童文学、全国大学生创意写作联展等栏目,立体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当代文学生态。《胶东文学》邀请烟台广大喜爱文学的市民、大中小学生,在读书的同时也参与到书写的行列里,把自己的青春与热爱注入文字,影响更多人。

诵读结束后,鲁东大学文学院公益类社团春雨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在“烟火仙子”——胡俊俏的带领下,步入焕然一新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感受张裕131年厚重的历史和一路走来的使命与担当。

摄影 张鲁宇

摄影 翟彤

摄影 孙怡如

       馆内不仅展示了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还珍藏了各种珍贵的文物和历史资料,丰富的体验环节将友好度和趣味拉满。在这里你可以在时光邮局给未来的自己送上一份祝福,可以体验制作一瓶自己专属小酒,可以发挥想象用橡木塞制作工艺品,也可以亲身体验一次关于葡萄酒的化学实验,穿越时光回到百年前与张裕合影,还可以闯关拿到自己的酿酒毕业证……

摄影 吴云松

“微醺烟台·悦读城市”主题活动未来将持续进行,喜欢阅读的市民可以致电0535—6631312提前报名预约。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