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村有好戏”烟台市2023年群众性小戏小剧示范性展演活动启动

水母网• 2023-10-02 15:30:45 •通讯员 旅宣

图片

水母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旅宣)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文艺原创能力和文化产品质量,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推动烟台群众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市文化馆、莱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实施的“文化润心 满意家乡”烟台市2023年群众性小戏小剧示范性展演活动于9月27日在莱阳市照旺庄镇成功举办。

图片

图片

烟台市积极贯彻落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群众性小戏小剧巡演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新创群众文艺作品暨群众性小戏小剧创排展演工作的通知》,自2023年5月在全市开展了群众性小戏小剧创排展演作品征集工作。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市直及各区市报送的群众性小戏小剧34部,按文件要求和选优原则,评选出群众性小戏小剧优秀素材6个、优秀剧本8部、优秀作品8部,营造了“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的文化活动氛围。

图片

近年来,我市围绕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和现实题材,加强群众性小戏小剧创演推广工作,推出一大批温暖明亮、启智润心的文艺作品。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开展作品创作、落地排演、创演评选、演出推广等,有效激发了基层群众性小戏小剧创演积极性,整体创作水平显著提升。

图片

“戏、剧”虽“小”,创作不易。作为演出时间较短的小型戏剧作品,要想真正留住观众,必须经得起大众的挑选和检验。在这次的小戏小剧展演活动中,烟台市直及各区市的文化单位、剧团、企业等精心选取的30多部作品,都是近年来我市小戏小剧文艺创作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通过200余名演职人员的精彩演绎,将烟台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风俗风貌等融为一体,让现场群众充分领略到烟台地域文化独特魅力。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