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民意通|山海路开始通行了 58路何时能恢复原路线运行?

水母网• 2023-09-21 09:29:53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9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日前,“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接到市民反映,莱山区远陵夼到永铭中学之间的58路公交车一直没有恢复以往的正常路线,让乘坐公交车上下学的学生们感到非常不方便。

家住天籁花园小区的于先生说,自从山海路高架桥修建开始,通行于山海路、港城东大街区间的58路等公交车改道行驶,给住在天籁花园等居民区的市民带来不便,特别是一些需要乘坐公交车上下学的孩子们。

9月20日,记者沿着58路公交车运行路线,从芝罘区前往莱山区山海路远陵夼站点、港城东大街永铭中学等站点,沿途看到路边有多处“山海路修路施工,部分公交车绕行及私家车绕行”等提示语。在远陵夼到永铭中学之间的公交站点,明确提示“因道路施工,58路暂不停靠此站点,带来不便,敬请见谅”。随后,记者在港城东大街临近山海路之间的公交站点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站亭施工,仅有45路、86路等线路公交车停靠。

采访中,于先生等市民不解地说,他们经常乘坐45路、86路、58路等公交车,这几路公交车在港城东大街、山海路有大部分公交站点重叠,为什么在山海路恢复通车后,只有58路公交车还不恢复以往的正常路线?

对此,烟台市公交集团高新区公交公司于科长解释说,因为山海路修路原因导致该路段及与其交汇处附近的港城东大街多个公交站点站亭需要修建,同时山海路与港城东大街相交处的高架桥匝道还在修建完善中,没有交付使用。基于这些原因,同时综合考虑辖区居民的出行需要,公交公司暂时将之前同样改道的45路、86路恢复原路线运行,58路公交车目前绕行山之韵小区,暂时先满足山之韵小区居民的出行需求,而天籁花园、丽景小区等原山海路、港城东大街附近居民乘坐45路、86路可以满足出行需求。于科长说,所有公交线路应该很快就可以完全恢复了。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