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咨询台|如何修改社保登记的手机号码?

水母网• 2023-09-20 08:36:37 •张孙小娱 华元

咨询:如何打印个人参保缴费证明?

答复: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打印个人参保缴费证明:

(1)本人持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至烟台市内任意一家社会保险服务大厅的经办窗口或自助终端机器进行打印。

(2)关注“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在“我的”-“个人绑定管理”中,按照提示完成实名认证后,点击“微人社”-“掌上大厅-新版”,首页点击“个人参保证明打印”,即可下载打印个人参保缴费证明。

(3)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点击“烟台人社网上办事大厅”,点击“个人登录”,进入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点击“我的证明”-“企业社会保险个人参保证明打印(中台)”即可下载打印个人参保缴费证明。

咨询:社保卡怎么保管和使用?需要注意什么?

答复:社保卡内置芯片、隐蔽磁条、射频线圈,平常保管和使用时应当注意以下事项:

1.不要将社会保障卡与坚硬物品放在一起或接近强磁场,避免划伤或折断。

2.牢记并妥善保管卡密码,不要将密码写在卡片上或与卡片放在一起。

3.在输入密码前,要注意周边环境,防止他人偷窥,更不要将密码告诉他人。

4.不要将卡转借、租借他人使用,以免被盗用,造成个人权益损失。社保卡如有遗失,请及时去社保卡所属银行的即时制卡网点办理挂失补换。

咨询:如何修改社保登记的手机号码?

答复:修改社保登记的手机号有4种方式:

1.用人单位可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点击“烟台人社网上办事大厅”,选择 “单位登录”,登录系统,选择“企业职工基本信息修改(非关键)(单位)(中台)”,完成单位职工手机号码登记或变更。

2.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原件,在烟台市范围内任一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内设的自助终端或社保窗口完成社保手机号码登记或变更。

3.参保人员可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点击“烟台人社网上办事大厅”,选择“个人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登录”或“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登录后选择“企业职工基本信息变更(中台)”,完成社保手机号码登记或变更。

4.参保人也可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在“我的”-“个人绑定管理”中,按照提示完成实名认证后,点击“微人社”-“掌上大厅(新版)”-“我要办事”-“一件事事项”-“企业职工基本信息变更(中台)”,完成社保手机号码登记或变更。

张孙小娱 华元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