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成立三个海外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

水母网• 2023-09-20 08:35:36 •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水母网9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姜琳)近日,由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共建烟台市海外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签约授牌暨全市外贸企业涉外知识产权培训活动在烟台高新区举行。会上,我市在美国、日本、越南设立的三个海外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成立。

活动现场,烟台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别与上海市华诚(烟台)律师事务所及其合作的美国思科达律所、北京盈科(烟台)律师事务所及其合作的日本瓜生丝贺律师事务所、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及其合作的越南BANCE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签订共建海外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合作意向书,并分别向海外工作站授牌。

此次共建活动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山东省2023—2025年知识产权保护推进计划》精神,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预警防范和应对指导,探索建立国内服务机构和海外法律服务机构“1+1”合作机制,共同为保护我市“出海”企业的知识产权合法权益搭建新的服务平台。三个海外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标志着我市在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及维权援助方面与海外服务机构有了更深入合作,将有力提升我市涉外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当日,日本工作站合作律所律师及烟台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教授,还为全市涉外企业进行了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培训,以进一步提升涉外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