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牟平支行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2023-07-12 15:05:00 •

为进一步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着力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中国银行牟平支行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支行行长任组长,支行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组员,确保本次活动有序开展。活动期间,各部门按照支行统一部署,依据网点分布、客户群体、业务特点等实际情况,向客户普及银行业务知识,并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商场、进展会等方式上门宣传,将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身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支行指派专人,在营业网点内、外开辟活动专区,设置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宣传台,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张贴海报,并利用LED屏、液晶显示屏等媒介设备进行宣传。印发金融知识宣传材料,由支行分管行长带头,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担任宣传员,积极为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答疑解惑。就如何提高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向客户进行耐心讲解,引导消费者增强防诈骗意识,倡导公众理性消费,并积极宣传中行服务政策、服务特色及服务流程。

在厅堂,支行副行长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折页,并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诈骗案例耐心为客户讲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公众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加大网点宣传的同时,支行宣传小组走出网点,走进周边社区、企业、学校、公园、超市,在人员密集的醒目位置设立宣传台、宣传栏,摆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以百姓较为关心的理财服务、网上支付、自助缴费、假币识别、费率优惠、个人贷款等内容为突破口,建立客户联系、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方便客户生活,树立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通过这次活动,有利于从源头上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增强全民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厅堂内外宣传,切实把金融知识面对面传播给广大人民群众,得到了公众的认可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提高了群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展示了中行践行社会责任担当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