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烟台分行:组织参加科普知识广场宣传活动

• 2023-05-24 14:51:27 •郭玲玲

为常态化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和能力,助力营造良好金融支付环境,5月21日上午,按照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统一部署,建行烟台分行办公室、财务会计部、营运管理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卧龙支行等相关人员组成宣传团队,共同到烟台市博物馆广场参加科普知识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一是进一步深化存款保险、征信、国债等知识宣传普及。通过张挂横幅、分发宣传明白纸、面对面沟通交流等方式,传递“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的理念,详细宣讲存款保险的概念、意义与作用、保障范围等基本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讲解“征信修复”骗局,讲解“良好的信用记录是无形的信誉财富”等理念,引导社会公众选择正规维权渠道和方式,增强公众信用意识,关注信用记录,确保征信安全;二是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及教育。通过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重点内容,帮助群众知法懂法,识假辨伪,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为推动全民反诈贡献建行力量;以案释法,深入讲解反赌反诈典型案例,帮助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出租出借账户的风险和危害,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谨防参与不法活动;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社会公众学习防诈骗资讯和知识,智能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三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扩大普惠宣传受众面。针对个体工商户、新市民、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围绕不同客群收入特点、资金需求,加强建行普惠政策、产品和服务宣传,助推各项普惠政策深入民心、落到实处。同时,结合安全使用银行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非法集资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提高百姓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助力畅享美好生活。

下一步,建行烟台分行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践行金融为民使命,积极组织参与多形式、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公众对银行业金融系统的信心,为地区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贡献建行力量。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