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民同行·2023山东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活动走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水母网• 2023-05-23 14:32:09 •

image.png

水母网5月23日讯 5月18日下午,“与人民同行·2023山东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音乐厅举行。此次活动是“5·23山东省百场主题电影公益放映”走进烟台与“艺心向党—光影映亮生活”第三届烟台电影公益放映周活动之一。活动由山东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烟台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烟台市电影家协会、烟台市电影公司、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承办。

参加活动的有烟台市电影家协会主席陈依玟、烟台市高新区海兴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艺颖、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永刚、烟台市高新区海兴社区工作人员、艺术设计学院部分党员教师与入党积极分子、艺术设计学院优秀学生及电影艺术爱好者。

以赛促学行业引领,夯实学生职业规划

烟台市电影家协会主席陈依玟分享电影创作经验和观点,鼓励学生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和创意,积极投身到第十六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的创作之中。同时也传授了微电影创作的技巧和方法,对学院和学生产生了积极影响,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拓宽了学生对电影短片的创作思路,助力学院培养更多优秀的电影人才,同时也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和未来的创作事业打下基础。

专家点评动漫作品,助力专业人才培养

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师生制作的剪纸动画作品展映,鼓舞了学生学习和创作热情。同时,也为学院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吸引更多学生和人才加入到创作和拍摄中,利用数字艺术的形式,推动专业人才培养和发展。

观看影片抒爱国情怀,力促思政育人提实效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电影《万里归途》,这部电影以北非努米亚战乱为背景,讲述了两位外交官不顾个人安危,成功带同胞归国的感人故事。通过观看影片,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的底气和自信,同时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与社会责任感。今年是烟台市电影家协会走入学校开展爱国主义电影展映的第三年,对持续推动学校“一院一品”文化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政行企校联合,共建学生培养新模式

在一号教学楼举办影视人才培养座谈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研讨会。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高晓燕、动漫教研室全体成员与烟台市电影家协会主席陈依玟开展座谈与研讨,探讨电影制作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通过深入交流研讨,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实践能力,提升师生的社会服务能力。

“与人民同行·2023山东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校职教改革成果的新呈现,是政行企校推进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是艺术设计学院“双报到”工作的新举措。下一步,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了解人民的需求和期望,积极探索文艺志愿服务的新模式、新途径,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具特色的文艺活动。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