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全程通”推出自动化放款功能

光大银行• 2023-05-22 20:25:10 •

近日,郑州新纪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通过光大银行“全程通”系统,完成了首笔自动化放款操作。这标志着该行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全程通”的数字化应用能力和服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光大银行“全程通”诞生于本世纪初,二十年来始终致力于为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上的各方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全程通”已累计为超1.8万客户提供了融资融智服务,累计融资超1.8万亿元 ,切实助力了实体经济发展,有效提高了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运行效率。据“J.D. Power 2023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SM(DFS)”显示,光大银行在库存融资领域满意度排名中位列商业银行第一名。

据了解,自动化放款是光大银行谋篇布局“开放式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标志性工程之一,不仅是对现有系统的全面革新,更是对供应链金融业务理念、制度、模式、流程的重构与再造。

光大银行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市场调研,洞察企业融资需求,结合“全程通”业务小额、分散、高频的特点,采取对客户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商流的线上化信息整合与线下尽职调查、交易真实性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全程通”客户银行承兑汇票“签、收、转、贴”等关键应用的自动化重塑。

同时,该行推动大数据、物联网、微服务和移动互联等数字化应用与“全程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突破传统金融空间限制。目前,光大银行已顺利实现“全程通”业务62个重要客户工作流、74个重要环节100%线上化的目标,有效提升了业务信息数字化整合、流程关键节点控制、阈值预警指标管理、场景风险可视化等多领域支撑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客户体验,“全程通”系统还新增了客户借款用途选择、无感贴现办理、授信审批要素填报、放款信息二次处理等个性化、多元化功能,让原本按天计算的多人次人工线下放款操作,转变成为现在按分钟计算的高效全线上系统自动化处理,有效提高了“全程通”服务水平与市场竞争力。

image.png

未来,光大银行将坚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坚持用户思维导向,发挥“全程通”“全链条、网络式、自动化”的特色优势,为保障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贡献光大力量。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