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共富“果香贷”贷来“春果第一枝”

• 2023-05-06 09:49:44 •高磊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以金融力量支持乡村振兴的步伐从未停歇,始终坚持党中央提出的“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战略主基调,借助金融服务加速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打造产业升级的“助推器”

烟台市福山区大樱桃种植距今已有13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大樱桃的黄金产区,先后被授予“中国大樱桃之乡”“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国家级荣誉称号。但近年来因为跟不上现代农业发展的步伐、形不成规模化科技化种植,种植露天大樱桃的农户收入受天气因素影响极大,品牌优势遭遇“靠天吃饭”的风险,一场品牌保卫战势在必行。

为尽快改变此种局面,区委、区政府计划投入专项资金引导区域大棚樱桃产业发展,并积极协调银行、农业担保公司参与。中国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研究项目并汇报省行,省行就此成立专门的业务小组来烟实地考察,在福山支行成功举办“果香贷--烟台大樱桃种植产业集群”金融服务方案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福山区金融办、农业局及农担公司有关领导参加,各方就樱桃种植户在建棚、融资方面的切实诉求,宣传传导方面的难点要点展开讨论并商定对策。最终各方达成一致,设计成形《果香贷--烟台大樱桃种植产业授信服务方案》,专项服务在大樱桃重点产区福山区、栖霞市从事大樱桃种植的农户。以银行信用、追加担保公司担保方式,解决大樱桃农户的日常流动资金及樱桃大棚设施建设资金需求,为产业升级换代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搭好惠民共富的“硬桥梁”

再好的政策关键看落地!为了打破信息壁垒,烟台分行各级联动深入田间地头,通过集中宣讲会、驻点宣传、逐户走访等方式,将我行惠农政策、金融支持送达农户手中。福山支行客户经理跑客户、通细节、收资料,搭起沟通桥梁,打通农户业务盲区,理顺业务流程,高效精简地完成首笔“果香贷”大樱桃农业专项担保贷款投放50万元,及时填补了樱桃种植户入冬前设施大棚的建造资金缺口,得到了项目首位客户的肯定。

成为助农资金的“蓄水池”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以县域金融为抓手,以支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为重要方向,发挥综合化优势,积极构建特色助农发展模式,不断加大涉农信贷支持力度,以金融力量激发乡村振兴动能。依托“政、银、企”合作模式,先后推出福山地区“果香贷-大樱桃产业集群”、栖霞地区“果香贷-苹果产业集群”、芝罘地区“海参贷-海参养殖产业集群”等授信方案,支持地方特色农业发展。自业务合作以来,烟台分行已累计为农户授信5013万元,赋能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未来,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将积极探索小微金融服务长效机制,创新服务手段,用创新、便捷、高效的金融产品,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