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行助推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 2023-05-06 09:49:45 •张懿静

image.png

烟台中行综合分析科技型企业市场地位、经营管理、发展潜力等信息,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探索多种抵押组合型担保方案,积极拓宽小微企业支持渠道。立足企业需求加大对企业产品研发环节支持力度,持续推广运用政府风险补偿资金、“知识产权质押”等权利质押等多种创新方式,为企业提供“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惠担贷”、“人才贷”等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化综合金融服务。

以减费让利缓解企业融资压力,在中国银行贷款的客户,抵押费、评估费均由烟台中行承担,最大限度做到为客户减费让利。同时,通过叙做各类产品为企业获得政府贴息,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深化“银政企”合作,烟台中行积极主动与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市银保监分局、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烟台市科技局等政府部门联系,积极参与政银企对接会,综合分析当地小微企业市场地位、经营管理、发展潜力等信息,根据文化、教育、科技等知识密集型小微企业的特点,通过运用知识产权、人力资本、人才储备、共同借款人等要素,重建审批模型,在回应“银政企”三方关切的基础上,成功打造了“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的联动服务模式。大力推广科创类企业贷款叙做,并通过线上“科创贷”产品赋能,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将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等科创类企业作为重点发展领域,加大科创类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增强企业获贷满意度。

27日,烟台中行受邀参加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主办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广会议,在会上对烟台中行特色金融产品进行宣讲,并进行银企签约,得到政企一致好评。

普万企、惠民生,烟台中行陪伴着企业从“强”到“更强”,见证着企业从 “好”到“更好”。截至3月末,烟台中行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余额116户、6.58亿元;人才贷余额7户、0.37亿元;好青年贷3户、225万元;专精特新贷款余额126户、8.26亿元、知识产权余额14户、0.94亿元。企业的成长,也体现了烟台中行切切实实地把“普”做大,把“惠”做实。烟台中行将进一步推动“科技-产业-金融”的高水平循环,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能力,助力更多的当地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辉煌。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