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与“专精特新”企业共同成长

• 2023-04-21 16:30:02 •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生力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是科技创新进步的加速器,也是稳定扩大就业的蓄水池。

近年来,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持续响应国家及监管机构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发展的要求,全力推动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持续强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力度,以打造“专精特新企业首选服务银行”为目标,凝聚合力、精准施策、创新模式,不断扩增量、提质效,为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综合的金融服务,全方位赋能支持企业成长,助力企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

烟台市某食品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经营食品生产专用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该公司技术实力雄厚,拥有专业的研发技术团队和先进的自动化加工设备,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企业自成立之初便与中行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营业收入增长快速。近期因为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企业资金周转面临一定的困难。我行在了解企业情况后,积极走访调研,通过绿色审批通道,在传统抵质押不充足的基础上,为企业量身制定“抵押+知识产权质押”1000万元的授信方案,让企业在缓解资金紧张的同时获得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根本问题。

image.png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融资方案

image.png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工作人员与企业经理现场交流,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的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截至2023年3末,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专精特新产品发展迅速、成果显著,累计叙做普惠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26户、贷款余额8.26亿元;成果贷业务116户、6.58亿元。未来,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将牢记金融报国理念,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充分发挥国有大行金融“主力军”作用,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信心干劲、更优质量效率、更实工作举措,在服务烟台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大行担当,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烟台实践贡献中行力量。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