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细数中国式现代化成就

中国新闻网• 2023-03-30 19:32:21 •

1680175910603.png

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理事、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中国式现代化”分论坛上,举例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就:一是1978年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很快就超过日本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朝着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迈进;二是让8亿人脱贫,被世界银行前行长赞扬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创举之一。

阿罗约表示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极大推动了中国经济增长:“京沪高铁应该是世界上最快的高铁。我带了12个菲律宾学生来中国参观,中国改革开放之前,我还是跟他们差不多大的学生,所以我想让这些学生看一看中国如今是什么样的。”

阿罗约回忆说,当学生们上高铁的时候,她就跟他们讲我1977年来中国的时,当时坐的火车还没有卫生间。我们从香港到广东的时候,还在深圳的小渔村停了一下,而现在深圳的GDP比很多现代化的国家还要高。“这些就是我看到的中国式现代化所取得的成就。”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