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线下复试 驻烟高校研招复试拉开序幕

水母网• 2023-03-30 08:32:59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3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全国研考复试正在进行中,近日,各驻烟高校发布复试相关政策,线下复试方式重启。

记者从滨州医学院了解到,一志愿报考滨医各专业(方向)复试基本分数线执行2023年国家A类地区线。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为单科成绩(满分为100分的科目)≥30分,初试总成绩≥国家A类地区线—60分。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复试比例根据招生学科(类别)、专业(领域)的上线生源情况确定。原则上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按照复试时间安排,将在4月15日前完成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4月30日前完成调剂考生复试录取。

同样,在鲁东大学,分数线执行一区A类考生的复试分数要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在考生原报考专业一区A类考生分数线基础上按照总分下降10分、单科不限执行。复试考生名单从上线考生中按总分由高到低确定。在生源充足的前提下,原则上采取差额复试,一志愿考生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不高于160%。

除了对分数的明确要求,记者发现,2023年,不少高校在研招复试时,重新启动了线下复试的方式。在滨医研考复试安排中提到,各个学院可自主选择现场复试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原则上同一院系同一专业采用同一种复试方式。而在鲁东大学,学校明确规定一志愿考生采取现场复试形式,调剂志愿考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