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关于介入那些事儿

水母网• 2023-03-29 16:34:55 •通讯员 刘莲莲 周兰兰

水母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刘莲莲 周兰兰)血管造影是介入疗法的一种检查手段,通过向待检查血管内注入不透X光的造影剂,可以清晰的显示血管的起源、走行和形态等,介入治疗是在影像设备DSA导引下,对病变进行诊断和治疗的方法。

作为近年来推广极为迅速的一门诊疗新技术,血管造影诊治范围广,烟台业达医院放射介入科目前能开展冠状动脉造影、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PCI)、冠状动脉球囊扩张术(PTCA)、心脏临时起搏器植入、左心室造影等项目。其中冠状动脉造影是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如患者发生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时,医生在患者手臂上行动脉穿刺后,将导管经动脉血管选择性进入冠状动脉注射造影剂,通过监视器可直观地看清冠状动脉狭窄程度,如果狭窄程度达到植入支架的标准,医生会在征得家属同意后,进行支架植入,来扩张狭窄的血管,使心脏恢复正常的血流。

                                      image.pngimage.png

除此之外,烟台业达医院放射介入科还开展肿瘤介入治疗。肝脏恶性肿瘤患者,若肿瘤体积较大且多发,失去手术机会,可经下肢股动脉穿刺,将导丝置入肝脏肿瘤的供血血管,向血管内注入栓塞剂以及化疗药,达到抑制和杀灭肝脏恶性肿瘤的疗效。

      image.png  image.png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