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医星康源:这些用眼坏习惯,快看看你有没有?

烟台医星康源• 2023-03-23 15:49:20 •黄鹏

图片

图片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很多人却不知道怎么爱护它。

很多习以为常的小习惯,都在伤害眼睛,让眼睛疲劳、生病甚至面临永久损伤。

以下这些伤眼的“坏习惯”,看看你有没有?

图片

危害:

看电脑和手机时,我们和屏幕的距离一般比较近,这样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容易造成近视,或者让近视加深。

改善办法:

看电脑,最好坐在离屏幕大约 63cm(大约一臂长)的地方。看屏幕时,最好的位置是眼睛略微向下凝视,尽量不要直视屏幕或向上看。

每看屏幕 20 分钟,就看向 20 英尺(约 6m)的远方 20 秒,放松眼部肌肉。

图片

多数眼药水含有防腐剂、清凉成分等,长期使用可能会对眼睛产生伤害,破坏泪腺、加重干眼风险。

改善办法:

如果是偶尔的眼睛干涩、眼胀等,可以试着多眨眼、热敷眼睛来缓解,也可以合理使用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

如果眼睛持续多天不舒服,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医师指导下用药。

图片

危害:

除了皮肤之外,眼睛也要注意防晒,否则紫外线太强会损伤眼睛,长期以往,可能会引发角膜炎、皮质性白内障、翼状胬肉、视网膜光损伤等疾病。

改善办法:

即使是没有眼部疾病的健康人,在夏天、海边等太阳光强时,要注意配戴太阳镜。

太阳镜要选择有“ 100% 防紫外线”“ UV400 ”“防紫外线”等标识的。

图片

危害:

我们的手,每天接触各类物体,很容易沾染大量病菌。

不清洗干净直接摘戴隐形眼镜,很容易带入微生物,导致眼睛感染、发炎。

改善办法:

摘戴隐形眼镜前,要先用肥皂和流水把手洗干净。

图片

危害:

很多眼部疾病初期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如果不定期做眼部检查,很可能发现时就已经很严重了,比如“青光眼”这一致盲眼病。

改善办法:

定期进行眼部检查,建议每年体检时都要做。

图片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