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中华·烟台好人365|孩子乘车走失 公交人接力助其平安回家

水母网• 2023-02-02 09:29:10 •YMG全媒体记者 陈睿旷

水母网2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陈睿旷 通讯员 王柯然 摄影报道) “我家孩子走失了,能不能麻烦咱们公交集团帮忙找寻?”1月29日上午,烟台公交集团莱山区公司接到了一通市民来电,电话里市民焦急地表示,孩子属于特殊群体,在出行过程中和家人不慎走失,平时大多乘坐公交车出门,因此希望公交集团能帮助寻人。

接到这通电话后,莱山区公司相关负责人火速与所属场站、路队联络,并提供了孩子的照片及相关信息,“如有线索,立即联系线路”。收到寻人启事通知后,每一位驾驶员在做好车辆安全运营的同时,都仔细留意着车厢内外的身影。在众多公交人的一致努力下,仅仅不到两小时,走失的孩子就被找到。

据了解,当日下午1点左右,烟台南站高铁2号线驾驶员王成家师傅在即将完成线路运营时,发现车厢后方有一个孩子孤零零地坐着,周围也没有大人。将车辆安全停稳后王师傅走到孩子身边耐心询问,“孩子,你要去哪?你家长在哪里?”但孩子有些慌张且表述不清,王师傅立即拿出手机比对样貌,确认眼前的孩子就是正在寻找的走失儿童,他立刻向路队报告了情况,“孩子找到了,现在和我在一起。”得到了孩子安全无恙的消息,工作人员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并立刻通知了孩子家长。

把孩子接回烟台南站场站后,放心不下孩子安全的王成家师傅,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也一同陪在孩子身边等候其家人。当孩子父亲到达场站与孩子团聚后,他激动地握着王成家师傅的手,并向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