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文明旅游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水母网• 2023-01-30 17:00:00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旅宣)春节假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持续推动文明旅游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文旅消费环境,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安静祥和文明的春节假日。

节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相关市直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专项联合检查,全力保障文明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消费环境,并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强化安全意识、健康文明出游。

在芝罘区塔山旅游风景区,景区服务人员经过节前培训后上岗,在景区售票处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及文明引导活动,并对游客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在福山区图书馆,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提示语和文明旅游公约,并安排专人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普及文明旅游常识知识,积极做好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工作。

在蓬莱阁景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氛围浓厚。面对源源不断的客流,景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的作用,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引导帮扶,并提醒游客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引导者。

在龙口南山景区,文明旅游志愿者在景区人员聚集场所开展游客疏导、有序排队、佩戴口罩、解答游客咨询等工作,提示游客注意节日旅游安全,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推动者。

在招远架旗山游乐园,景区工作人员微笑服务,给游客创造了良好的游玩环境。景区建立了文明督导制度,设立志愿服务监督岗,引导游客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进行游玩,并及时发现、制止吸烟等不文明旅游行为。

近年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春节、五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不间断发布文明旅游宣传提示,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旅游和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为文旅消费提供文明、优质、和谐的市场环境。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