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遭遇新骗局 银行卡存款“不翼而飞”

水母网• 2022-09-28 14:55:57 •通讯员 宁红

水母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宁红)手持老人机的七旬老人怎么突然有了实名支付宝账户?为什么工资卡里的钱没输密码被莫名转走?近日,在中信银行烟台大海阳路支行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
        某日,七旬老人于大叔来到中信银行烟台大海阳路支行柜台,非常着急地咨询柜员:为什么工资卡里的钱没有输密码就被转走了?柜员备齐资料后,查询了于大叔的流水,流水显示发工资的2600元钱,第二天就被转入同户名的支付宝账户。

经过仔细询问,工作人员意识到,大叔遇到了资金诈骗,原来于大叔偶遇一陌生男子,许诺可以帮于大叔找一份工作,需交三千元的保证金。该男子得到于大叔身份证等信息,进行了人脸识别,用自己的智能手机为大叔开通了支付宝并绑定工资卡账户。

“我现在要把剩余的保证金转给对方,他不会骗我这么大岁数的老人。”工作人员见状立即报警,阻止了事情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此类事件近期多发生在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身上,中信银行烟台支行提醒市民:近些年,部分老年人对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工具认识度不足,认为只要银行卡在自己手中款项就不会被转账,在骗子的诱导下将身份证件、手机号码和银行卡信息等个人信息泄露给不法分子,从而造成银行卡被绑定支付工具,在不知不觉间将银行卡内款项转走,造成损失。建议老年朋友平日要多关注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多了解诈骗伎俩,保持清醒头脑,不轻信他人谎言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