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明交流对话新高地!记者探访孔子文化节举办地尼山讲堂

济南时报• 2022-09-24 12:52:07 •

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6日在曲阜开幕,本届孔子文化节共有开幕式、中华手造山东手造精品展、大型文献发布、祭孔大典等多项活动。

9月22日,记者来到曲阜市的尼山圣境的尼山讲堂,这里是开幕式、世界文明论坛等活动的举办地。

尼山讲堂位于尼山圣境孔子像的西侧,为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永久会址、世界多元文明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尼山讲堂总共有五层,包含一个可容纳两千人的主会场、五个分别容纳220人、165人、150人、100人、60人的大中小会议室,国内外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云聚”尼山讲堂,共同探讨文明的融合与人类命运,探寻中国之治的深厚文化根基,搭建起世界多元文明间交流对话的新高地。

新黄河记者:王锋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