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区:59名大学生领取11.9万元助学金

水母网• 2022-09-22 08:55:22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水母网9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杨柳)近日,芝罘区民政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困难家庭大学生排查摸底及专项救助活动,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充分保障全区困难家庭大学生顺利入学。

芝罘区政府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上学问题,已连续多年安排专项资金开展困难大学生救助工作。该项救助工作范围主要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以及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中经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专科大学生。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每年可获得1000-4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并且整个就读期间每年都可以申请救助。

芝罘区民政局经过全面排查摸底,共排查出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大学生59名,目前已完成对符合救助条件的59名困难家庭大学生的救助工作,共发放救助金11.9万元,救助金全部采取社会化方式发放到户,以实现对困难家庭大学生及时有效的救助,确保受助大学生顺利圆梦。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