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锚定“突破发展” 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提质

水母网• 2022-09-22 08:55:22 •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

水母网9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9月21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莱阳市专场——主题为“锚定突破发展总定位 重塑莱阳发展新优势”。莱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介绍了2022年莱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总体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剑指“未来产业”

今年,莱阳市在加快培育重点产业、点燃突破发展主引擎方面实现突破发展,亮点不少。

做优绿色食品这一优势产业。抢抓预制菜行业发展新风口,实施“预制菜产业倍增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246亿元。

做强三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实施潍柴新能源汽车2515战略,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15万辆;同时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投资10亿元的海尔智慧厨电二期项目,昌誉科技、润蚨祥油封等项目明年建成投产。

20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

今年,莱阳市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围绕7大产业,确定了200家重点招引企业。创新实施机构招商、驻点招商、线上招商,签约盛华湖大海洋新材料、中远海运等13个项目,总投资额264亿元。下一步,将加快推进60个重点在谈项目,力争年内引进过百亿元项目1个、过10亿元项目23个。健全重大项目顶格推进、滚动督查机制,确保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春雪智慧工厂等20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投资完成率达85%。

“城市更新”突破发展

今年,“城市更新”成为莱阳市突破发展的一大关键词,更是市民们拍手点赞的暖心词。

莱阳市按照“一个引领、两园融合、三区突破、五网支撑、六大攻坚”工作路径,打造城美业兴人聚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启动中心片区、高铁片区、白龙河片区三大片区建设,不断刷新城市颜值。加大市政设施网、交通公路网、公共服务网、现代水网、新型基础设施网建设力度,实施总投资27亿元的重点项目55项、已完工21项。重点攻坚的14条“断头路”已打通10条,社会体育馆和市民文化综合体两个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累计改造老旧小区57个,未来3年还将改造102个,实现全覆盖。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