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落幕 “诗和远方”开启

水母网• 2022-09-20 09:03:52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9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济南摄影报道)昨日,为期五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以“博览中华手造 共享文旅盛会”为主题,展会期间,将现代创意与时尚元素、推介展演与沉浸体验相互融合的烟台展区凭实力“圈粉”,让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感受烟台魅力的同时多了一份走进烟台体验“诗和远方”的向往。

烟台手造开启视觉新享受

聚焦“博览中华手造 共享文旅盛会”主题,烟台展区以“山东手造 烟台有礼”为基础,深入挖掘优秀手造传承。港城工艺大师带着“手艺”走进展区的同时,也带来了浓浓文化味。

美洲狮、斑马、灰狼……展会期间,不少游客在路过烟台展区时被眼前一件件活灵活现、形态各异的动物标本吸引。“我们这次选择的参展作品,既要有故事性,也要具有现场感,希望能让游客在近距离观赏时感受到动物的自然美。”烟台和壹博物馆工作人员王军成介绍,和壹博物馆以来自全球各地的5000种81000余件珍稀野生动物艺术藏品为依托,打造集自然教育、研学旅游、文创等于一体的博物馆产业集群。

在展区中间,一幅远看如油画近看是毛线绒绣的作品《金丝猴》,让不少游客叹为观止。“烟台绒绣又叫毛线绒绣,是技艺高超的工人用不同颜色的毛线,在特制的网眼布上,经过精细地加工绣制而成的。”烟台市绒绣非遗传承人司立卿介绍,为了让更多游客感受绒绣的魅力,在展会现场她还带了不少“绒绣DIY”产品,让大家体验手造的魅力。

“醉美烟台”获得游客点赞

在人头攒动的烟台展区,一杯杯特色美酒架起了互动交流的新桥梁,也让游客了解烟台,爱上烟台。

“酒的口感非常棒,烟熏味很特别,没想到中国有这么好喝的威士忌!”展会上,来自古巴和南非的两位游客在品尝过来自烟台吉斯波尔酿酒有限公司带来的威士忌后赞叹道。吉斯波尔精酿啤酒、圣堡乐威士忌代表烟台精酿啤酒、威士忌行业参展,精酿八仙礼盒、圣堡乐单一麦芽威士忌等产品弘扬了烟台八仙文化、昆嵛山道教文化,与来自国内外的观众一起在微醺的世界里享受“醉美烟台”。“展会还没结束的时候,我们带来的酒基本就销售一空了。”烟台吉斯波尔酿酒有限公司酒业销售公司经理孙勐告诉记者,大家对产自烟台的威士忌认可度还是很高的,今后在产品制作方面也将继续根植于本土传统文化,打造独具本土特色的“国潮版”威士忌。

在“微醺烟台”板块,既有值得品味的好酒,也有值得收藏的酒系列衍生文创产品。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讲解员杨欣告诉记者,本次文旅博览会上张裕带来的酒品销售量达到了80%,大部分游客在品鉴葡萄酒后还会购买十二生肖金塞、海洋生物系列酒塞子等旅游纪念品留作纪念。

烟台美食解锁味蕾新体验

“第一次听说酱油冰淇淋,太神奇了。”“甜的,有一点点咸味,好吃!”在山东国际博览中心的室外展示区,来自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的两辆厨演车给游客带来了别样的味蕾体验。“我们推出了扫码品特色冰淇淋的活动,不到半上午的时间,一款欣和独创的‘酱油口味冰淇淋’便送出了三四百支。”欣和消费者生活文化体验部用户体验主管孙晓丹表示,能作为烟台企业来参加文旅博览会非常自豪,希望能用烟台的特色产品将烟台文化传播至世界各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烟台欣和的移动厨演车“开进”文旅博览会,通过免费品尝等活动增加了与游客的参与感和互动性,让游客感受产自烟台调味品的美味,还结合“烟台,让世界微醺”的参展主题推出了“流动的微醺酒馆”,用经典香辣的“黄飞红”花生搭配清爽淡雅的鲜酿啤酒,让参展游客感受烟台这座世界闻名的葡萄酒城令人“微醺”的烟火气息。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