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莱山区海滨小区施工砸倒照明监控灯4个月未修复

水母网• 2022-09-17 08:20:22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水母网9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15日,莱山区海滨小区居民于先生致电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今年5月份,海滨小区93号、94号楼东头的围墙被附近项目施工方给砸倒了,把楼下两个路灯监控一体杆也给砸倒损坏。几个月过去了,路灯监控设备一直没修复。“楼之间夜晚无灯,该区域变成了照明、监控盲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希望有关单位能尽快给予解决。”

16日上午,民意通记者来到现场。于先生说,之前这个地方就是监控照明一体灯,每个楼下一套,因为小区外面施工,把1米多高的外墙给砸倒了,连带着把路灯杆也给砸倒了。当时,施工方清理过,路灯监控一体杆也给清除走了,地面上就留下一团黑色电线,他们承诺说很快给修复好安装上,可一直没给解决。记者注意到,砸倒的围墙已由施工方建起了两三米高的新围墙。

于先生是楼长,楼上居民对这个事一直很关注,多次向他反映,希望能尽快解决。于先生告诉记者:“一下子没了路灯,因此晚上这个地方既是黑暗区域,又是监控盲区,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老年人晚上都不敢下楼,担心看不见摔倒。楼下还有几个停车位,有监控时,车一旦被剐蹭也能很快认定责任,现在成了监控盲区,周围的居民对此很有意见。”

对此,民意通记者联系了海滨小区物业管理处。物业经理吕先生介绍,这些照明监控一体杆是去年9月份刚安装的,很方便。事故发生后,物业多次协调解决此事,并由居委会、施工方以及物业三方到现场查看,当场对解决方案进行协调。最终决定由施工方负责修复并安装照明监控一体杆,施工方也当场承诺尽快修复,但后期一直拖延,未予维修,物业也很替居民着急。

民意通记者又联系到施工单位烟台城新项目的负责人钱总。他表示,因监控照明一体杆的支架坏了,需要进行焊接,现在已经维修完成,月底前一定安装好,请居民放心。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