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与白俄罗斯平斯克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水母网• 2022-09-16 08:42:16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9月16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 9月15日下午,烟台市与白俄罗斯平斯克市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平斯克市市长列博克维茨出席并致辞,烟台大学校长段培永参加。

郑德雁简要介绍了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今年是中国和白俄罗斯建交30周年,烟台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下,推动开展多领域友好合作。烟台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平斯克市的发展对接,以更大力度分享市场机遇,在更宽领域促进产业合作,在更广范围推动人文交流,不断开创两市友好合作新局面。

列博克维茨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双方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开启了长期友好交往的新篇章,必将为推动双方互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平斯克市将积极推动双方在经济、贸易、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平斯克市位于白俄罗斯西南布列斯特州普里皮亚季河畔,人口13.3万,面积47.4平方千米,是白俄罗斯极具特色的工业中心,也是河港铁路要站。平斯克市是我市第46个国际友好城市,对我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我市与白俄罗斯开展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