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莱州为企业减免房租118万元

水母网• 2022-09-15 08:57:46 •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水母网9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黄少飞)为切实帮助个体工商户纾难解困,莱州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不断落实相关减免房租政策。目前,莱州市国有出租房屋共减免房屋租金118万元,惠及企业175户,有力推动小微企业经营发展,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根据上级有关规定,莱州市积极抓好政策兑现,做到应减尽减,对承租房屋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减租政策有效传导给承租人。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折不扣执行减免政策相关要求,做好资料管理工作,做到底册清、数据实,严格审批流程,做到高效管理、规范有序,确保申报一户,审核一户,成功一户,满意一户。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减免租金,对尚未支付房租的,直接给予减免,对于已支付房租的,经双方协商一致后优先从后续未缴房租中抵扣,后续未执行合同金额不足以抵扣或承租方要求返还的,延长3个月租赁期限,最大程度为租户提供便利,减轻租户负担。下步,莱州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执行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房租减免政策,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健康快速发展。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