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专家讲解如何应对落枕

水母网• 2022-09-08 15:35:39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9月8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有的人一觉醒来,觉得颈部疼痛而且活动受限。症状轻者,只要起床做适当的颈部活动,症状就会减轻或消失。重者会越来越严重,出现头昏、头痛、颈肩背痛、手臂麻木等不适症状,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落枕”,是一种常见病。落枕该怎么,听听烟台业达医院专家怎么说。

一.按揉穴位

我们可以通过按揉落枕穴、手三里穴、后溪穴这3个穴位来缓解疼痛。

1.落枕穴

定位:第二、三掌骨中间,指掌关节后0.5寸

功效:从中医经络上看,侧项部是少阳经所巡行,所以一侧颈项疼痛,可按压落枕穴。

2.手三里穴

定位:前臂背面桡侧,阳溪穴与曲池穴的连线上,距肘横纹两寸处。按揉时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宜,配合颈部向患侧移动,每次维持10秒。

功效:手三里穴有通经活络,清热明目,调理肠胃的功效。

3.后溪穴

定位:第5指掌关节后尺侧的近段掌横纹头赤白肉际处。

功效:后溪穴是手太阳小肠经的穴位,又是八脉交会穴,通于督脉。主治手足太阳经上的落枕。

二、符合生理曲度的枕头

仰卧时,能保持经渠弧度,仰卧时枕头高度约一拳;侧卧时,枕头高度约一拳加二指。

三、正确的睡眠姿势

以仰卧为主,左、右侧卧为辅。仰卧时枕头一定要维护颈部的生理弯曲。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