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出血近身体总血量一半!警惕异味妊娠

水母网• 2022-09-02 09:34:46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9月2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忙碌了大半年,张女士终于将手上的项目做完,于是请了年假,打算和家人来一场痛痛快快的旅行。

几人的第一站是云南大理,美丽的风景、适宜的环境,让张女士好好地放松了一下。然而就在大理之行快要结束时,张女士突然出现了断断续续的腹痛症状,并且小腹还有着不舒适的下坠感。

起初张女士以为是到了外地水土不服吃坏了肚子,可是过了两天腹痛的症状依然存在,于是在即将离开大理的前一天,张女士前往了当地医院做了血液检查,然而检查结果却让她紧张不安。只见报告单上清晰的显示:孕酮33.02ng/ml,也就是说,她怀孕了!

知道结果的张女士有些紧张,想要结束旅行回家好好做个检查,又想到好不容易才请假出来玩一次,下次有机会旅行还不知道是猴年马月,再说下一站的机票已经订好,此时取消要扣除大量手续费,大家的行程也会因为自己而改变。最终,张女士下定决心,继续按照计划旅行,等旅行结束后再回家进行检查。

第二天,经过几个小时的飞程,张女士等人到达了此次旅程的第二站:山东烟台。然而入住酒店没多久,张女士就感觉腹部传来了剧烈的疼痛,撕裂一般的痛感让她直不起腰,额前的头发也被冷汗打湿。见状,家属急忙打车,将张女士送到了业达医院。

到达医院后,医生迅速为张女士进行了检查,B超结果显示:盆腔包块、腹腔积液。这说明,张女士很可能是宫外孕破裂导致的大出血,需要立马进行手术!

将情况告知家属后,张女士被紧急送往手术室。由于宫腔内出血量巨大,张女士已经意识不清,到达手术室时处于休克状态!

情况危急,烟台业达医院妇科医生团队立马采取了一系列抢救措施。在麻醉成功后,监护显示张女士血压、心率均较低,麻醉医师立即给予升压、强心补液等抢救治疗。随后,妇科医生也一刻都不敢耽搁,立马为她开展了腹腔镜手术。在腔镜进入盆腔后医生发现,张女士的盆腔内积满了没能流出的暗红色血液,出血量高达2000ml!要知道,一个成年人体内血液总量大概4500ml,张女士的出血量已将近身体血液总量的一半,情况十分严重!

事不宜迟,医生立马为张女士进行了自体血回输、补液等抢救措施,与此同时,原因的探查也不能落下,在腔镜仪器的辅助下,医生探查到张女士左侧输卵管壶腹部增粗,大小约4*3*2cm,表面呈现紫蓝色,一个长约1cm破裂口正有鲜血源源不断地向外流出。至此,张女士的病因已经明确:左输卵管壶腹部妊娠(也就是常说的宫外孕)导致大出血!明确了诊断,妇科医生为张女士切除了左侧输卵管病发部位。

经过一系列紧张的抢救,张女士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后张女士回忆,自己在六月底时正常来了例假,七月底的“例假”就变得不正常,量很少且时断时续,持续了一周。当时觉得可能是吹空调受了凉,也就没当回事。听完张女士的话,妇科医生告诉她,这其实就是异位妊娠的典型表现!

什么是异位妊娠?

异位妊娠也就是俗称的宫外孕,顾名思义,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以外的部分着床发育,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典型表现:

1.停经:月经周期延长。

2.阴道流血:可有少量阴道流血,易误认为“月经”。

3.腹痛:一侧下腹坠痛,有排便感,有时呈剧痛,伴有冷汗淋漓。破裂时患者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常伴恶心、呕吐。

4.晕厥与休克:由于异位妊娠包块流产或破裂引起腹腔内急性出血,轻者常有晕厥,重者出现休克。

5.其他症状:可以有恶心、呕吐、尿频、腹泻等不适。

异位妊娠为什么会发生?

常见原因有:

1.反复人流史;

2.盆腔炎症;

3.上节育环;

4.有异位妊娠病史;

5.输卵管发育异常或功能异常;

6.近年来辅助生殖技术的广泛应用等。

在这里妇科专家要提醒广大女性朋友:由于宫外孕流产、破裂均易导致大出血,使孕妇昏厥、休克甚至死亡,因此需要高度重视。一旦出现停经、腹痛并伴有阴道流血等现象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一旦确诊,要遵照医嘱及时治疗,不可大意或侥幸,以免发生严重后果!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