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预制鲁味 享美好生活 第四届齐鲁厨师艺术节在烟台隆重举办

水母网• 2022-08-26 16:00:14 •通讯员 刘慧辉 记者 初明珠

水母网8月26日日讯(通讯员 刘慧辉 记者 初明珠)2022年8月26日,2022第四届齐鲁厨师艺术节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此次活动以“品预制鲁味 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山东省饭店协会和烟台餐饮和住宿行业协会共同承办。中国饭店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以及来自北京、江苏、河南、山西、宁夏等省市行业协会,全省16市行业协会、业内专家、烹饪大师和餐饮企业代表齐聚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共襄全省饭店餐饮业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规模空前,开幕式上发布了《全省饭店餐饮业安全生产倡议书》、《推动山东省饭店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烟台倡议》和《全省饭店餐饮业自觉抵制“天价”月饼倡议书》,号召全省住宿餐饮行业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五大特色主题展示中,首届山东省预制菜产业展示和供需对接会共有来自省内外的113家预制菜企业携5000余种产品参展,其中不乏蓝海、22城供应链,美隹、春雪等预制菜领军企业。不少企业推出了优质优价的预制菜新品,吸引了广大烟台市民踊跃购买,进一步丰富了中秋佳节市民餐桌。首次推出的明星大师走红毯活动作为本届厨师艺术节的一大亮点,共有21名德艺双馨的鲁菜大师携弟子以走红毯的方式入场,老一辈厨师们在鲜花和掌声中,身披绶带,款款走向舞台中央,享受厨师界的至尊荣耀,同时也感召着后辈新人学习老一代的工匠精神和为人品范,推动鲁菜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2022山东预制菜暨鲁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众星云集,冯恩援、安英等资深专家、网络大咖围绕新时代饭店餐饮行业发展趋势、预制菜产业化发展及厨师工匠精神传承、饭店餐饮企业文化品牌建设等业界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解读,探索和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米其林餐厅厨师和鲁菜大师进行现场技艺展演和交流,在东、西方饮食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中,推动鲁菜兼收并蓄、创新发展。地方特色宴席展展示了孔府宴、运河宴、明湖宴、儒风雅韵牡丹宴等20多台精美宴席,充分展现了齐鲁大地博大精深的宴席文化。作为齐鲁厨师艺术节的配套活动,第三届厨师(服务)创新创优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53名优秀选手在中式烹饪、中式冷菜、雕刻三个项目中进行比拼,展示鲁菜烹饪技艺,选拔培养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为提振大众餐饮消费,繁荣活跃烟台节日餐饮消费市场,本次厨师艺术节还特意举办了千人免费品尝烟台美食活动,邀请福山大面、鲅鱼水饺、周郎烧鸡等非遗传承人以及弟子现场制作,并供市民免费品尝。品尝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到场的市民不仅尝到了地道的烟台美食,更了解到了美食背后的文化和故事。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齐鲁厨师艺术节”活动自2019年创办已来,经过连续四年的打造,目前已成为全省饭店餐饮业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品牌性活动,成为全省厨师队伍交流技艺的平台、展示鲁菜创新发展成果的平台、推动鲁菜全产业链合作的平台。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